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首尔的风01—04

今天首尔刮大风,那是世勋在找鹿晗

首尔的风,总有一天会吹到北京的。

  

01

“吴世勋,我刚刚讲了什么你复述一遍。”讲台上的女老师发火了。

  

“别以为家里有点钱就可以在这儿混日子。”

  

半根粉笔准确无误地砸中吴世勋的天灵盖。

  

“。”这女人……敢砸我?吴世勋微微眯眼。

  

“别以为勾搭上校长就可以在我面前嚣张。”

  

吴世勋会怕她?

  

赐给她一个正宗吴氏白眼后想起父母的叮嘱,秉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中心生存理念,自顾自刷起了手机。

  

看看今天鹿晗哥有什么新动向。

  

呀!鹿晗哥更微博啦,赶紧点个赞。

  

鹿晗哥喜欢踢足球,改日叫秀敏哥教教我。

  

鹿晗哥熬夜看球赛,不行不行。鹿晗哥不要熬夜,对身体不好呀!

  

一节课就这样过去了。

  

的确,很少男生会像吴世勋这样狂热地追星,即使他们正值十七八岁——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他的竹马朴灿烈不止一次调侃过他,

吴世勋,你不会是个弯的吧?

你看爷怎么样,不必那个鹿晗差吧。我告诉你,咱俩从小青梅竹马,是有感情基础的……

  

吴世勋有时候真的会后悔自己交了这么个损友。

  

得了你,兔子不吃窝边草,就你那小样……这哥真丑。。。

  

这样的玩笑往往草草收尾。

  

毕竟朴灿烈从不怀疑吴世勋喜欢鹿晗,爱情的喜欢。只是一种崇拜偶像,就和小孩子总想长大一样。

  

这一点,连吴世勋自己也从不怀疑。

  

追星,注定是一次无疾而终的单恋。

  

周围也有数不清的追星族,但都是妹子。

她们会用甜甜的声音喊欧巴撒拉嘿呦,会在课间疯狂刷Naver,各种安利,我家爱豆跳舞好帅,我想当那根拐杖……我家爱豆穿拖鞋都能穿出贵族气息……我家爱豆提个文件袋都能释放出霸气总裁范儿……不行了,姐妹给我红枣,我血槽空了……

  

吴世勋也很奇怪,怎么就走上了这样一条不归路?

  

但是,他很喜欢鹿晗,真的很喜欢。

  

吴世勋时常看到饭圈里的各种文艺表白。

例如,你是人间四月天

  

你的缺点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但只要太阳一出来,星星就消失了

  

你是年少的欢喜,反过来念也一样

  

还有很多很多。

  

但是,吴世勋又不是青春期的小女生,他不可能去说这些个肉麻话。

  

他只会,

  

把一首歌听上千遍直到能唱出自己完全不懂的中文,看综艺的时候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只要看到鹿晗在上面就很开心,各种MV视频恨不得一帧一帧截下来当壁纸,就算是悄咪咪不起眼的一个小动作,例如耸耸肩,舔舔嘴唇,再鹿晗身上有感觉是上帝的杰作。

  

鹿晗,你是我最光明正大的秘密。

  

我听不懂中文,但我知道鹿晗。

  

天将明,清晨的小鹿,那是你的名字。 

  

02

“喂,听说了吗,鹿晗要来韩国开演唱会啦!”

  

“真的吗?”

  

“啊——我要赶紧去抢票,姐妹们,拔刀吧。”

  

吴世勋一听到鹿晗的名字,立马打了个机灵。

  

女生们依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

  

吴世勋默默拿出手机。

  

哥,我想去看鹿晗的演唱会。

  

过了一会儿,手机提示音响起。

  

别,想,了。

——吴亦凡

  

这哥真不靠谱。

  

吴世勋暗暗吐槽,当年吴亦凡特别想去明星,还是他帮忙瞒着父母的,现在竟然…连这么个小忙都不帮。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期末考试后——

“世勋,考的不错。”

  

吴父看着吴世勋上交的漂亮的成绩单,年级第一,很好,有为父当年的风范。

  

“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吴家人一直坚持奖罚分明的养儿模式。

  

“嗯……什么都行?”吴世勋试探地问了一句。

  

“嗯?”这小子有点奇怪?先不说他怎么破天荒开始用功学习不跟吴亦凡鬼混拿了个年级第一,竟然会征求别人的意见。吴父觉得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必须合理。”千万别是杀人放火嫖娼之类缺心眼儿的事。吴父在心里默默祈祷。小孩子可以学习不好,但品行一定要正。

  

吴世勋看着父亲变化莫测的脸色,突然开始怀疑计划成功的可能性。

  

“我想去看场演唱会。”

  

终于说出来了。

  

“就这个?”难道我是这么不开放的古板家长吗?那时你哥去当练习生我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吴父开始狠狠检讨自己。

  

“嗯。”

  

“去去去,好好玩啊!”

  

办成了!

  

那晚吴世勋失眠了,兴奋的。

  

03

2014.10.10韩国首尔

  

吴世勋生平第一次看演唱会。

  

他没抢到前面的票,在看台上完全看不清鹿晗的脸。

  

旁边有个好心的小姐姐借了一副低配望远镜给他。

  

“稀有的男饭要好好保护啊!”

  

“好帅,小弟弟直接出道吧!”

  

……

  

说是演唱会,吴世勋觉得更是对耳朵的折磨。

  

旁边的女粉丝尖叫不听,鹿晗每说一句话,她们都要叫好久。

  

欲哭无泪,自己只能乖乖端着望远镜苦逼地看鹿晗哥。心里默默发誓,下次一定要抢到摇滚区的票。

  

看看那些女粉丝,那眼神想要把鹿晗哥吃了一样。

  

不禁怀念起鹿晗哥刚出道的时候,签售会冷冷清清的。现在想看个演唱会难如登天,现在竟然还要带一副望远镜才看的清……

  

不对,鹿晗哥火了是好事啊……

  

结束后,吴世勋也记不太清自己怎么从人山人海体育馆走出来的了。

  

一回到家就被他哥吴亦凡好好调侃了一番

  

“看到鹿晗哥了?好看不?肯定没我帅。唱歌好听不?当年要不是我以学业为重,我现在肯定也是红透半边天的少女收割机……”

  

吴世勋费了好大劲才从体育馆中活着出来,实在没劲和吴亦凡闹了,直接洗洗睡了。

  

“这小子,真没劲。”吴亦凡知道父母同意后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

  

“小白眼狼,竟然不带上我。”

  

04

吴世勋要考大学了。

  

“世勋,就报首尔医学院吧,我们看过了,只要你保持这个水平,应该没有问题。”

  

“我…想学音乐。”

  

“你疯了吧!”吴亦凡立刻跳了起来。

  

父母的脸色也沉了几分。

  

“世勋,你可以把音乐当成一种消遣,但绝对不能去当歌手。”

  

没有多少人能把自己热爱的事业当成职业,你吴世勋一样不行。

  

“我……”吴世勋有些意外,还以为自己爸妈会很大度地同意。

  

“世勋,这个社会就是这么残酷。”

  

为什么我不行?

  

为什么吴亦凡去当练习生你们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我堂堂正正报个音乐专业都不行?

  

吴世勋顿时觉得万分委屈。

  

以前,即使自己在学校调皮捣蛋,上课划水,父母都不会管,就连当时看演唱会也是父亲托人买票没有让吴世勋动自己的零花钱。

  

他哥哥吴亦凡,也一口反对……

  

吴世勋突然想回到小时候,回到给一颗糖就不会闹脾气的时候。

  

我看着没剩多少时间,能许愿好想多一天,我们的明天……

  

晚上听着歌,吴世勋哭了,十八年来第一次不是被疼哭……

  

  

最后,吴世勋还是去了首尔大。

  

2016.7.8美韩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2016.9.1禁韩令

……

  

吴世勋很难再从网上搜到鹿晗的消息了。

  

吴世勋本科毕业后,去中国深造了。

评论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