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首尔的风05—07

05

S大医院——

“鹿晗?”吴世勋有些惊讶地拿起手中的病历。

  

会是我知道的那个鹿晗吗?

  

“嗯。”

  

虽然有点沙哑,但凭吴世勋听了这么多年鹿晗的歌,还是心里一颤,真的是鹿晗。

  

那张只在网上看到过的脸就这样活生生摆在自己眼前。

  

我一定是上帝的私生子。吴世勋心里乐得开花。

  

“医生?”在鹿晗看来,这医生不太聪明的样子。

  

“哦,”吴世勋终于缓过神来,“那个…哪里不舒服?”

  

“应该是感冒了,喉咙痛。”说着,鹿晗又咳了几下。

  

“很难受?”

  

不知道为什么,吴世勋突然觉得自己嗓子好像也有点哑,像是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卡着了。

  

“我帮你看看。”

  

故作冷静地拿起手电……吴世勋只听见自己心脏“扑通扑通”,加速。

  

“发炎了,我帮你开点药。”吴世勋自己根本没发现,一抹红晕爬上了耳廓。

  

“体重?”

  

“60。”

  

吴世勋愣了一下,删掉了刚刚打上的“62”

  

“又轻了……”

  

声音太小鹿晗没有听清。

  

“什么?”

  

“当歌手很辛苦吧。”吴世勋其实不用问也知道。作为医生,他自然发现了鹿晗眼中的血丝和下面的乌青。

  

“习惯就好。”鹿晗思考了一下,扯出一个笑脸。

  

依然是那张笑脸,与网络上节目中的分毫不差,但在吴世勋看来,这是强颜欢笑。

  

“好好休息,明星也是人。”

  

最后吴世勋只能这样说了一句。

  

他们只是萍水相逢。

吴世勋没有资格为鹿晗的生活做决定。

  

  

06

说来也巧,一周后吴世勋在小区偶遇了鹿晗。

  

“鹿晗哥,你也住这?以前怎么没碰到过你。”

  

吴世勋差点激动地上去把鹿晗一把抱住。

  

“嘘,我刚搬过来的。”

  

吴世勋了然点点头,做公众人物真不容易。

  

“鹿晗哥你在哪一栋?”

  

吴世勋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期待。

  

“额,H栋。”

  

“我也是啊!”吴世勋这会忍不住了,实实地扇了自己两巴掌,引来晨练的大爷大妈的鄙夷。

  

挺俊一小伙儿,怎么傻了?

  

就这样,医学院在读硕士吴世勋和当红偶像歌手鹿晗成了对门的邻居。

  

“鹿晗哥不用工作了吗?”

  

“你不是说我要好好休息嘛,我在放假呢。”

  

吴世勋只能背上包去医院实习了。

  

和鹿晗哥对门做邻居,好梦幻啊!

  

自此,吴世勋成了S大医院乃至S大医学系最受欢迎的实习生and学长。

  

“你有没有觉得吴世勋学长和鹿哥有点像?”

“是呀!越看越像。这叫什么,双生子啊!”

  

虽然他还是不苟言笑的面瘫脸,但周围的气息完全与以前不一样了。至少没有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了。

  

每天早上按时去医院,晚上在家里听听歌,时不时找鹿晗打打游戏。吴世勋觉得自己已经走上了人生巅峰。

  

打开好久不用的微博,发现#鹿晗疑似退出娱乐圈#吴世勋一看到想都不想就点进去了。

  

文章列举了近几个月鹿晗出席的大大小小的活动,还有各种路透照,其中有一张就是在医院的。

  

吴世勋不由得蹙起眉头。

  

鹿晗哥身体状况很不好?上次来只是感冒喉咙痛,应该没有什么大事。

  

虽然鹿晗就住在对门,但吴世勋很少主动去找他。基本上都是鹿晗在微信上叫吴世勋去陪他打游戏,吴世勋才会窜到鹿晗那儿。

  

你看微博了吗?——吴世勋

  

没,怎么了?——鹿晗

不明原因的,吴世勋松了一口气。纠结着要不要问下去,最终还是点了发送键。

  

你要退圈?——吴世勋

  

听谁说的,没有。——鹿晗

  

吴世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砰砰砰——”敲门声

  

鹿晗哥?吴世勋拖鞋都来不及穿,就直接冲过去开门,“鹿晗哥!”

  

“你这小子怎么不穿鞋。”鹿晗拍了一下吴世勋的下巴。

  

“太急了,”吴世勋赶紧把鹿晗拉进房,向四周张望了一下。

  

“没狗仔的,”鹿晗被吴世勋的小动作逗笑了。

  

“鹿晗哥你怎么来了?”

  

“无聊了,想找个人陪着。”

  

那天晚上,鹿晗跟吴世勋讲了好多故事,从练习生到出道,算是尝遍了酸甜苦辣。

  

“鹿晗哥,其实我当年也想当歌手。”

  

“哦?”

  

“我…是你的粉丝啊!”

  

终于,吴世勋亲口说出了这句话。

  

鹿晗笑得更深了。

  

“因为我,所以想当歌手?”

  

“嗯,但家里不同意。”

  

“也好,当歌手很累……”

  

“还好,又碰到你了。”

  

07

2010年 吴世勋知道了一个叫鹿晗的练习生

  

2012年 那个叫鹿晗的练习生出道了,第一张专辑反应很小。吴世勋去了签售会,买了专辑,得出结论:歌很好听,人很好看,我很喜欢。

  

2013年 鹿晗靠着一首《我们的明天》火了,有了自己的粉丝团和站子,中韩都知道了有一个叫鹿晗的歌手

  

2014年 鹿晗在韩国首尔开了第一场演唱会。吴世勋以期末考年级第一的代价从他爸那拿了票去看,很可惜,位置太后,没能好好看看鹿晗。同年,吴世勋考入了韩国顶尖学府首尔大,成了一名医者。

  

2016年 由于美韩部署萨德系统,中国颁发《禁韩令》,鹿晗回国发展,在也没去过韩国。

  

2018年 吴世勋去了中国S大读研,假期实习的时候碰上了鹿晗,并奇迹般地成了邻居,光速发展为好兄弟。

……

  

2022年 吴世勋要回韩国了,鹿晗去机场送他。

  

那天,吴世勋送给鹿晗一个卡地亚手镯,说出道10周年快乐。

  

飞机降落后,吴世勋发现一条短信,鹿晗发的。

  

世勋,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有一个粉丝喜欢了我十年,可能不止。我发的每一条动态他都会在Naver微博上转发。我还没出道的时候,他给我评论说,一定要出道哦,我会为你骄傲的。

  

看到这儿,吴世勋眼眶湿了。

  

他是韩国人,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月牙,他为了我学中文还跑到中国来了……

  

我记得第一次开签售会的时候,没什么人,他在那里陪了我好久。他说,鹿晗哥,以后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等你开演唱会了,我一定去看你,别忘了我,我是最喜欢你的。

  

想是要验证什么一样,吴世勋打开微博。

  

@SEHUN 나는 너를 자랑 스럽 게 할 수있나

消息来自HAN420

  

吴世勋走出机场,首尔的风有点大,吴世勋觉得眼睛有点睁不开了,酸酸的。

  

电话响了,是鹿晗

  

“干嘛不早说你记得我!”吴世勋觉得自己真是傻透了。演唱会都没能好好看看你……

  

“世勋,十周年快乐。”

  

吴世勋抑制不住地哭了。

  

为什么关注我十年在微博上当了我十年的粉丝都没有告诉我。

  

吴世勋,真是丢死人了。

2012.4.8 HAN420关注了SEHUN。

  

今天搬家了,离喜欢的人更近了

     ——2018年来自HAN420的微博

  

  

今天首尔刮大风,恰巧刮到了北京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

  

唯一的巧合就是我爱上了你。

  

  

  

  

——全文完——

评论 ( 3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