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望海楼14

14

  

“多起儿童失踪绑架的事件……天气炎热,疫病流行……育婴堂中有三、四十名孤儿患病而死……挖出孩子的尸体查看……外国修女以育婴堂为晃子,实则绑架杀死孩童作为药材之用……”

  

穿着白衬衫的少年趁着课间正在读报,他不由得皱起眉。吴世勋才刚回来没几个月,怎么会有这种事情?

   

此刻天津正处春东交替的时候,忽冷忽热,疫病肆虐,加上霜冻春旱,不少饥民涌入城市。放眼望去,街头上全是些衣不蔽体,饥肠辘辘的乞丐,以及,热病暴毙的死人。

  

“鹿晗,Mr Zhang请你去办公室找他。”

   

“知道了。”鹿晗放下报纸,有点嫌弃地把沾上墨迹的手往桌桶侧边擦擦,最近的事情真是有点多啊。

   

“艺兴哥?”他轻车熟路地拐进张艺兴办公室,“有什么事吗?”脸上依然是张艺兴初次见到他的乖巧的笑容。

  

“也无大事,只是吴世勋让我和你说一声最近别去教堂找他,外边有点乱。”

  

“怎么,又有人闹事么?”明知故问。

   

“嗯,有点儿误会。”张艺兴牵强笑笑,应该算是误会吧……

  

“好的。”鹿晗没再多问,心里已经有了想法,“对了,艺兴哥,学校周末不是有地质考察的活动吗?我也想去,可以吗?”

   

张艺兴也没多想,就答应下来,“行,我帮你跟吴世勋说一声,再跟主任打个招呼。”

   

“谢谢艺兴哥!”少年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转身哼着小曲走了。

   

翌日,鹿晗跟着学校队伍出了校门。

   

“嘶——”他突然半蹲下捂着肚子,清秀的五官扭在一起。

   

“鹿晗,你怎么了?”旁边一个同学看到了,连忙上去帮鹿晗拿着背包。

  

“我突然有点儿肚子疼……大概是昨天晚上吃坏肚子了……”

   

“我帮你去跟老师说一声。”那个好心的同学看鹿晗实在痛的厉害,就打算去跟老师说,不想一把被鹿晗拉住。

  

“不用麻烦老师了!我打小儿就这样,肠胃不好……休息一会就好……”鹿晗偷偷睁开一直假装眯着的眼睛,看对方应该是信了,又哇哇叫了几声,艰难起身,“同学,你帮我拿一下包,我去个厕所……”说完,就撒丫子跑了。

  

他当然没去厕所,而是去到了边伯贤那。

  

“伯贤,我在报纸上看到望海楼教堂用婴儿炼药的报道,这是怎么回事?”

   

边伯贤懒洋洋地半躺在梨花木榭上,“就是这么回事喽。”

   

“我又没亲眼见到,怎么知道是真是假。”

   

“那个地方是收养孤儿的,不是什么炼药的!这其中肯定有误会……”鹿晗是去过育婴堂的,这其中必定是有心人扭曲事实。

   

“鹿晗,你对吴世勋的事情怎么这么上心呐。”边伯贤像是无心随口一问,却让鹿晗心里一震。

  

为什么?

   

不可说,不能说。

    

“他救了我……”

   

的确,这是他们最好的联系。

    

“你想知道就去问他啊。”

   

“不需要了,我相信他。”

   

他相信吴世勋,所以问过一次,就不会有第二次。

   

“我想请你帮个忙。”

   

“帮我查查是谁传的谣言?”

  

“鹿晗,这忙我可帮不了啊。”边伯贤不再是往日吊儿郎当的模样,而是坐直了身子,“吴世勋可不是一般人,他背后的法国势力可深着。”

   

“再说,谁知道是不是他得罪了什么人……比如,朴灿烈。”边伯贤撑着下巴,好笑的看着鹿晗。

  

果然还是小孩子啊,这种传言哪里是空穴来风?就算找出那个源头,也没有人会相信的。

   

“朴灿烈?”那个吴世勋的朋友?

    

“嗯。”鹿晗,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少年抿唇,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沉默地离开,留给边伯贤一个干脆坚定的背影。

   

“去,跟着他。不要被发现了。”

   

边大少爷注视着少年的背影,眼神晦明不清,手里把玩着他爹传下来的玉指板,歪过头,一笑。

  

“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有什么能耐……让吴世勋看上了……”

   

他的笑是那么诡异。他口中念念有词,“鹿家……可不一般的啊……”

   

边伯贤又自我否定一般摇摇头,踱着步子,在英国进口的格子地毯上。来到小圆桌旁,拨通电话。

   

“这是你扳倒吴世勋的好机会。”

评论 ( 5 )
热度 ( 9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