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04

04东山少爷

   

“父亲。”只见少年郎身着一贯如常的素衣,言辞却铿锵有力,“我要向西关的韩诗缘小姐求亲。”

  

“什么!不可!”吴祈函没想到自己的提议直接被父亲否决掉,“婚姻大事怎能如此!”

  

“孩儿,婚姻大事不可儿戏,你才见了那韩小姐一次,这样是不是太草率了些。”吴夫人帮忙打着圆场,“你还没接触过多少姑娘,自然觉得她千好万好。其实,薛家的小姐也不错,温柔贤淑,知书达礼,更重要的是他父亲是朝廷命官,以后对你的仕途可是大有作用……”

  

“哎呀,这吴祈函父母真麻烦,儿子喜欢就娶过来嘛。”鹿晗小声说了一句。

  

“咱们得想想办法。”吴世勋说,“先看看吴祈函说没说……”笑眼盈盈,宛若空中的新月。

  

“母亲!”吴祈函忍不住打断了母亲的话,“难道就因为我得了功名便要娶一个素未谋面的官小姐?”

  

“吴祈函!我告诉你,这婚事向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喜欢韩家小姐……行啊!有本事把她娶回来做一个妾,我不会说一个不字!”

  

“父亲!韩家也是书香世家,韩小姐又是独女,嫁给哪家不是堂堂正正的正妻,这怎么能行!”

  

“不行就听我的!”

  

“父亲!”吴祈函急得面红耳赤,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起来。

  

“这小子怎么了?”鹿晗和吴世勋隐在屏风后。

  

“大概是急上头了……”吴世勋淡淡开口。

  

鹿晗悄咪咪用手指戳戳吴世勋,“不会死吧?”

  

“小鬼,你不应该比我更清楚么?”吴世勋白了鹿晗一眼。

  

“风神大人,你见过有人急死的吗?”

    

吴世勋沉默,他成天在天上哪里知道这些。不过,这怎么可能呢……“没有。”

  

“哈哈哈,告诉你,我见过。”鹿晗似乎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面色一下子转忧为喜,“有一个男的,他妻子和母亲同时掉水里了,急得不知道先救谁。结果,他就在岸边急死了。”

  

“那他妻子和母亲呢?”

  

“哦,她们自己游回来了。”

  

吴世勋扶额,“你呀,还真是没点正经……”

  

“啧,哪像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神仙,整日也不知在干什么……无趣。”

  

“呵,”吴世勋冷笑一声,上手掐了一下鹿晗有点肉肉的脸颊,“小鬼难缠。”

  

“祈函!祈函!”那边突然传来吴夫人的尖叫声,“祈函你怎么了,不要吓为娘啊……”

    

厅内一片混乱。只见吴祈函整个人口吐白沫,脸色苍白,失去意识被吴夫人抱在怀里,口里却还念叨着些什么。下人们不知所措,像无头苍蝇一般乱撞。

  

“你们几个愣着干嘛,快去找大夫啊!”吴老爷大喝一声,众人总算有了方向。

  

“风神大人不是说没事的吗?”

  

吴世勋觉得脸啪啪的疼,“这人也太脆弱了……”

  

“这倒是件好事,”鹿晗勾唇一笑,凑到吴世勋耳边说了自己的计划。

  

一呼一吸,话语间灼热的气息尽数喷在吴世勋耳廓一圈,第一次,风神大人感觉到了心跳的存在。他甚至无法解释身体的一切异常。睿智如他,他害怕自己贪恋这样的异样。

  

有了七情六欲,他便不是神。

  

好一会儿,大夫终于陆陆续续被请到了吴祈函房内。大夫一个个轮流上去把脉,却查不出什么。

  

“大夫,我儿怎么样?”吴夫人见大夫们个个摇头又不说话,急忙上前询问。

  

“公子脉象平稳,并无异常,我等实在查不出病因。”

  

“自然是查不出病因的!”这时的鹿晗打扮成道童模样。

  

吴世勋走在前面,一袭白衣,手里还拿着把拂尘,缓缓走进大厅内。

  

“你们是?”

  

“贫道神吴,今日下山恰巧路过贵府,掐指一算正是机缘。”吴世勋扮起道士一点也不露破绽,向吴老爷和夫人俯身示意,接着手里拂尘一甩,走近吴祈函的床榻,右手似模似样掐指算命,大呼,“果然果然!”

  

“高人可看出我儿为何如此?”

  

“啊!公子是命犯桃花,桃花劫。”吴世勋轻轻说了一句。

  

“你是何人,莫要在此胡说八道!”吴老爷显然不信这些戏曲里的情爱之事,“来人,把这两个江湖骗子给我弄出去。”

  

“诶——这位老爷,可不要太心急。我师父可是神仙下凡转世,掐指可知人命数,生老病死,无有不晓。”

  

“施主若是不信,贫道便说说您。”

  

“说。”

  

“施主昨日在府内莲花池边喂鱼,不小心踩上青苔滑了一跤,是否?”

  

“夫人昨日去了薛府商量贵公子的婚事,是否?”

  

“吴公子前些日子乞巧上街对韩家小姐一见钟情,是否?”

  

“这……你怎么知道的?”

  

“我都说了,我师父无所不知。就你们这些小事,能逃的过我师父的法眼?”

  

吴世勋看着鹿晗扬着下巴趾高气昂的小模样,嘴角无意勾起,这小鬼演的挺过瘾啊。

  

“高人!我家老爷不解神佛之道,有所冒犯,还请看看我儿的病如何可解。”吴夫人已经完完全全相信了吴世勋就是传说中云游四方的仙人,激动得抓住了吴世勋的袖口。

  

“这个……”吴世勋假意面露难色。

  

“我有眼无珠,冒犯了高人。还请高人发发善心,救救我儿。若是成功了,本府自有重谢。”

  

“哈哈,这本非难事。”

  

吴世勋轻笑几声,蹲下身子听到吴祈函在昏迷中极微弱的声音喊着“晗”。

  

“公子口中喊着“韩”,想必是心上人——西关小姐韩诗缘罢。若成全了这段婚姻,公子自然就会没事了。”

  

“真的?”

  

“全天下没有比我师父更厉害的人了,你们爱信不信!”鹿晗很投入地表演着得道高人的小徒弟,心底却在一直偷笑。

  

“信,当然信!还请高人快快施法,把我儿救回来!”吴夫人早就急红了眼,生怕吴世勋一甩袖子走人。

  

吴世勋不紧不慢地摆出修道人常用的那些招式手法,似乎在对着吴祈函施法。

  

鹿晗憋着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这真的是风神大人吗?分明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江湖骗子好吗?

  

“施法”之后,吴祈函真的醒了。吴鹿二人也按照计划推辞几句准备离开。

  

“高人且留步!”

  

吴老爷上前对着二人端端正正行了个礼,“既然我儿的桃花劫还未除,能否劳烦二位留在府中直到小儿成亲。”

  

鹿晗撇撇嘴,刚想找个“云游四方”的借口,却被吴世勋的一声“好”给打断。

   

“吴世勋,干什么呢?留在这里多不方便!”

  

“小徒弟要叫师父。”吴世勋好像很开心,语气微微上扬,“刚刚叫师父叫的多顺呐!”

  

“哼。”鹿晗转过身不看吴世勋,“风神大人想收徒弟肯定有一大把……”心里在回想刚刚所见,吴祈函昏迷时,手里握着一块琉璃佩……

  

吴世勋见鹿晗没动静,顺势凑上去,俯下身,贴着小鬼的耳膜,“可是,我只想做你师父呐。”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