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05

05 西关小姐

  

说来也奇怪,吴祈函那么莫名其妙地病了一场,吴老爷和吴夫人倒突然想开了,亲自携厚礼上门向韩家提亲。不料却被韩家婉拒,理由是——韩诗缘已许给了曹家。

  

“老爷,这韩家人真是没点眼力见,皇商又怎么样,我们家祈函可是高中要当朝廷命官的人,前途无量,哪是区区一个负责采买的皇商可比的……”吴夫人在回来的路上就一直在念叨着,心里愤愤不平。

  

“少说几句,人家都说了,年初便许下的。婚姻大事岂容儿戏,答应了人家那就不能反悔啊!”

  

“好像倒成我们家坏人姻缘了。高人都说了,祈函和那韩小姐才是命中注定的一对儿……”

   

  

  

“小红,怎么样?爹怎么说的?”韩诗缘听说吴家上门提亲,真是高兴坏了,遮也遮不住,五更便起床换好了衣裳,心中激动万分,不想却被父母关在卧房内不准出去。心里想着怕是爹想给亲家留下个好印象。女子嘛,总是要矜持些。

  

“小姐,老爷夫人没答应,把吴家人打发走了。”小红见自家小姐对那吴家少爷念念不忘,却又不得不实话实说,“老爷已经决定把您许给曹家二公子了。”

  

“你说什么!”韩诗缘早已顾不得自己的妆容,不敢置信地摇摇头,连平日清灵的话语声也不住地颤抖,“不可能,不可能……小红你一定是在骗我,对不对?”没了往日大家闺秀的端庄,她几级上前一步拉住小红的衣袖,“是不是母亲让你骗我好让我放弃吴公子……”

  

“小姐,”她有些心疼,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自家小姐如此失态的样子,“不管有没有吴公子,这门婚事迟早是要定下来的。”

  

“我不管……我不管……”不知不觉间,苦涩湿咸的泪珠已不争气地滑落。

  

有诗云,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

   

“你说了不算,我去找爹,她那么疼我,一定会同意的……”话毕,提起裙角便向大厅跑去。

  

“小姐!小姐!”小红连忙追上去,“夫人说了,您不能去!小姐……”

   

“爹,娘!”

  

“诗缘?”韩老爷脸色一变,“怎么出来了,不是让你好好待在房里吗。”

  

“爹,娘,为何把吴家上门提亲的人打发走了?”

    

“怎么?你真喜欢那小子?”韩老爷微微眯起眼,打量起面前的女儿。女儿已不再是多年前肉乎乎的小肉球,而是出落的亭亭玉立,颇有少女身段和年轻气息。

   

“爹——我,我真的,喜欢他。”韩诗缘实在藏不住和爹说了实话。

    

“老爷,这事还是多思量一下……毕竟曹家是三世皇商,深得太后信任。若诗缘能嫁给曹公子,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这样,子烨在官场上也有个照应的……”韩夫人似乎为难,给了老爷一个眼色。

  

韩诗缘心里冷笑,终于说出心里话了吗?

  

这位韩夫人,并非韩诗缘的亲生母亲。她的亲生母亲早在十九年前生她时难产去世了。她打小儿冰雪聪明,嘴巴甜,作的一手好诗,写的一手好字,完完全全的大家闺秀。因此父亲对她这位唯一的女儿十分宠爱,一直视为掌上明珠,虽然是庶出的,却称为大小姐。

  

可想而知,曹韩这次的婚事怕是韩夫人做的打算,表面上是为她找好归宿,实际上是为他儿子铺路。

  

“爹……”

  

“诗缘啊,这事我与你母亲做主便是,你不必再想……”

  

韩诗缘一听这话,身形一震,“爹……这么着急打发女儿出嫁吗?”

   

“诗缘,听话。你也不小了……是时候为你择个好人家了。”

  

韩诗缘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哭出来,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哗啦啦落下来。

  

“该你了吧。”吴世勋拍一下看够了好戏的鹿晗的头。

  

两人早就从吴府里开脱出来,神不知鬼不觉地进了韩府,此刻正在韩府的花园里。

   

“啧,安慰流泪少女这种事情不应该风流倜傥的风神大人去吗?”

  

“小徒弟,要听师父的话呐。”

   

还不等鹿晗反应过来,他就被一阵行踪诡异的风托上了韩诗缘卧房的屋顶。“砰”的一声,他实打实地穿过一层瓦片,狠狠砸到地上。


“哎哟,疼死了……”怎么能忘了风神大人有掌控风的能力呢?他暗自在心里诽谤,殊不知风神大人此刻正在破了大洞的屋顶上欣赏他的即兴表演。

  

“你,你……来人!”韩大小姐吓得花容失色,“来人!有刺客!”

  

“嘘——”鹿晗没办法,只得上去牢牢捂住韩诗缘的嘴,一边解释道,“我是神仙下凡知道你与你心爱之人步步艰难,故此来助你们一臂之力。”

  

“呜……呜……呜”韩诗缘声音慢慢小下来,最后终于安静了。

  

“你……真的是……来帮我的?”干涩而期盼的语气。

  

“嗯 我会帮你的。”

  

帮你完成与吴祈函的一世姻缘,帮吴世勋度过最后一道情劫……

  

“放开我,我不叫。”

  

鹿晗依言放开了她,却见她双眼浮肿,显然是哭了许久,脸上的妆容早就是一塌糊涂,哪有几天前大家闺秀美若天仙的样子。

   

“你,你是来,帮我的?”韩诗缘的声音带着哭腔,抑制不住的颤抖。

   

“是啊!”鹿晗咧开嘴笑了,“放心好了。”

    

“你是何人?”

    

“叫我鹿晗就可以了。”

    

“你能如何帮我?”

   

“这个呢,你就不用担心了。我嘛,自有贵人相助!”

   

说完,抬头看房顶。

    

咱们的风神大人正在上边对他做口型,“做得好。”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