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08


08 出逃

  

“祈函,父母已将我许给曹家公子。我实在别无他法,才出此下策……”散发着丝丝暗香的信纸上,是韩诗缘清秀的簪花小楷。

   

“这……我该如何是好?”吴祈函紧锁眉头,凝视着桌上的来信,“诗缘想让我与她私奔……”

   

“你不是也喜欢她么,赶紧答应啊!不然有得你后悔的。”鹿晗手里捧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啃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怎么,难道不喜欢人家?”

   

“不是……”只是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

   

“那就赶紧给人家姑娘一个准话啊!是男人就别磨磨唧唧的,”鹿晗嘴里嚼着苹果,腮帮子鼓鼓的,冷不防被吴世勋捏了一把,“喂!”同时一把拍掉风神大人不安分的爪子。

   

吴世勋悻悻地收回手,心里却升起一丝一样难以察觉的情绪,鹿晗这小鬼,挺可爱的哈。

   

鹿晗的话似乎有种魔力,吴祈函立马提笔给韩诗缘回了信答应下来。

   

“想好逃去哪了?”

  

吴祈函摇头。

  

“那你……没准备钱?”

  

“钱都在我爹娘手里……”

  

鹿晗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笑,也是,人家一个公子哥出门哪里需要自己带钱,“那你总有办法拿到一点吧?”

   

“你要我去偷钱!”

    

鹿晗彻底无语了,这人怎么……蠢蠢的?

    

“咳咳,”吴世勋干咳几声,心想这真的是我的一世吗。

   

“这还不简单,你去和你爹娘说说,说你要和朋友去诗会赏花小酌之类的,不就可以了吗?”鹿晗一脸鄙视地给吴祈函出主意。

   

“对呀!我去试试……”吴祈函依言去做了。

    

“鹿晗,现在我很好奇,”吴世勋偏过头看着鹿晗,“你到底是谁?”

   

“啊?我是谁?”鹿晗手指指着自己,好不容易明白过来吴世勋说的是自己没死的时候,“死了不就都忘了吗?”他嘲讽似的笑笑,笑得风轻云淡,“风神大人不该知道,人死后的记忆会汇入忘川河,一去不返吗?”

     

“那你就不想找回来吗?”

    

“最开始有一点想吧……”

   

谁也不愿意做一个孤魂野鬼四处飘荡无家可归不是吗?没有人认识你,知道你,记得你……你只是岁月里的一粒尘埃,渺小又卑微。

    

“但后来看了世间太多悲欢离合,觉得往事过去便过去罢。人,哦不,鬼总是要向前看。而且,我特别怕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如果死的很丑怎么办?”

   

“你倒是看的开。”神吴戳戳鹿晗光洁的额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强颜欢笑的,心里有点闷闷的,像被石头压住一般不是滋味。

    

“那你呢?你想不想知道?”鹿晗撑着下巴直直看着吴世勋,像只小动物,惹得吴世勋心里痒痒的。

    

吴世勋上前顺手捏了一下鹿晗的后颈脖,“和你差不多。”

    

“最开始的时候很想知道自己姓甚名谁,家住何处,为何成仙……时间长了,也不再想了。”

    

“这不就是你的一世吗?”鹿晗指的是眼下的吴祈函,“有点傻愣愣的公子哥?”说完,又止不住哈哈大笑。

   

吴世勋连忙托着鹿晗的下巴,从牙缝里蹦出一句,“小鬼。”

   

嘴角却不经意上扬。

    

   

     

“祈函!”来人是韩小姐,就紧紧贴着吴宅偏门的墙头,“我们快走吧!”她穿着一身白衣,头上没有半点金银簪子,只裹了一块简简单单的白布,脸上蒙着面纱。

    

“诗缘,你真的决定了吗?”

   

“祈函,我真的爱你……如果我们要成亲,就必须逃离这里!”

   

“诗缘,如果你想好了,我们就走,走到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去……”

    

“吴世勋,这吴祈函怎么婆婆妈妈的,人家姑娘都上门来了,还想这么多……”鹿晗撇撇嘴,又拿吴世勋打趣,“你还真有个桃花劫。”

    

“哼,这是负责任的表现。”吴世勋努力帮自己辩护着。

    

“唉,他们成亲之后,我就该带韩诗缘走了……”鹿晗叹了一口气。

   

吴世勋没做声,只是沉默地点点头。

    

吴祈函和韩诗缘成亲之后,吴世勋在凡间的情劫应该就算圆满了,鹿晗也该把韩诗缘带走。

    

他们两个将再无交集。不知为何,鹿晗想到这竟觉得有些遗憾。

    

那边,吴祈函与韩诗缘终于上路了,两人一路走小道。他们要赶在天黑之前,逃离这里。

    

“吴世勋,我有点儿累了……”

    

“嗯。”

    

“你背我。”

    

“可以。”

   

鹿晗没想到吴世勋竟然答应了,自己只是随口一说,哪里想到他会真的应下来。有便宜不占是傻蛋。鹿晗三步并两步,蹿上吴世勋的背,两只手臂够着他的脖子。那人倒是出乎意料的熟悉背人的动作。

    

“我不重吧?”话间的热气喷在敏感的颈脖处。

     

“嗯,很轻。”吴世勋微微一侧脸就能看见鹿晗干净精致的五官,蝉翼般的眼睫毛扑闪扑闪的,叫他移不开眼。心里笑到,忘了自己是鬼了吗?鬼哪里有重量……

    

午后的斜阳安静地落下。

    

“你是第一个背我的人。”

    

“小鬼,得了便宜还卖乖……”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