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09

09 成亲

    

“嗯,还挺顺利的。”鹿晗自言自语道,“如果顺利的话,他们很快就可以成亲了,我的使命也就快完成了……”他看向不远处的两人。韩诗缘正在做女工,准备自己的嫁衣,吴祈函坐在窗边看书。一切看上去都是岁月静好的样子。

   

“吴世勋,你会记得我吗?”鹿晗喃喃自语,却不想说曹操曹操到,吴世勋正来到他身后。

   

“会的。”会记住你的。

    

鹿晗露出一个安静的微笑,是吴世勋没见过的。有满足,有无奈,还有一丝自嘲。

   

他们两谁也不再说话,就像吴祈函和韩诗缘一样,静静的,只是待在一起。

   

我的少年,你可曾记得曾有一个人如此深爱着你。

   

   

“祈函,这是何物?”韩诗缘的目光汇聚在吴祈函腰间那块流光溢彩的琉璃佩上。吴祈函什么金银细软都变卖了,唯独没有卖掉它。

   

“这是祖上传下来的琉璃佩,是个有灵性的宝物。”

    

“啧,又在蒙人了。”鹿晗在韩诗缘和吴祈函看不见的地方小声对吴世勋说。

    

“原来如此,可接我一看?”

    

吴祈函没有多想,便把琉璃佩摘下来递给韩诗缘。

    

韩诗缘拿了玉佩,高高举起,对着光细细端详,“真是块宝物……”这琉璃佩晶莹剔透,在阳光下彩光流转,绝非俗品。

   

“啪嗒——”

    

“祈函……”韩诗缘甚至有点不敢面对吴祈函。

    

但很显然,不管她想不想,敢不敢,琉璃佩滑落到地碎裂的过程,吴祈函在她身侧看的真真切切。

   

他有些僵硬地蹲下身,却被韩诗缘抢先一步,“对不起,对不起……”她从来没有这么慌张过,平日里灵巧的双手也变得笨拙,毫无章法地胡乱把碎片拢在一堆。

    

等等,那是什么?

   

她在一堆碎片里发现了格外耀眼夺目,而又格格不入甚至于扎眼的一片。刻意地躲开吴祈函想要来帮忙的手,小心翼翼地拾起那一片。

    

“晗……”

    

没错,那块碎片上,有一个不明显但又一清二楚的“晗”字。

    

“祈函……这是什么……”韩诗缘感觉自己的心被瞬间冰封冻结,用不上任何语气。

    

“诗缘……我不知道……”吴祈函也慌了,他从来不知道琉璃佩内竟有一个字!

   

“祈函……”

   

“吴祈函!”

   

又是出现在他梦里的那个男孩,正对着他笑。

   

你是谁?

   

我想不起你是谁?

   

吴祈函只觉得大脑一阵剧痛,很多东西,似乎要破土而出。他粗鲁地一把夺过韩诗缘手中的琉璃碎片。

   

“晗……晗……”

   

你究竟是谁?

   

韩诗缘本来没想多问,但看到吴祈函异常的反应,一种可怕的猜测浮现在心头,“祈函,你能给我一个解释吗?”她的睫毛剧烈地颤抖着,表露出她的不安。

   

回答她的,却只有沉默。

    

祈函,我爱你,真的爱你。所以你只要给我一个解释,不管多么荒谬,只要是你,我都不在乎。可是,你却连一个解释都不肯给我……

    

“吴祈函,你心里是不是早就有人了……晗,不是韩!对吧?”

    

吴祈函低着头,不说话。

    

“好……好,我成全你……”说着,她立马冲冲撞撞出了小木屋。

    

“吴世勋,这可怎么办?”鹿晗一见大事不妙。要知道,韩诗缘离她的死期已经不远了……

    

“去问问他。”吴世勋也没有好脸色。如果失败,那么就意味着他将无法历劫。

   

“吴祈函!怎么把人气走了!”鹿晗怒气冲冲去质问蹲在地上的吴祈函,恨不得一个大耳刮子过去。他和吴世勋在远处观察,没听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

   

“就一块琉璃佩至于吗?”鹿晗发现了地上的一堆碎片,“这不过是你在京读书时一位好友的礼物而已!”

   

“谁的?你知道是谁吗!”吴祈函突然发狂一般扯住鹿晗的衣领,面容变得有些狰狞,目眦尽裂。

    

“我……”边伯贤还没给他信儿,他也不知道。

    

正当两人争吵的时候,吴世勋低下头研究那些碎片。的确是天上的神物,只是不知是哪位神仙的,并未看出蹊跷。他又将目光移向吴祈函手中握着的那块。

    

吴祈函虽然和鹿晗杠着,但手上握的劲儿去一点不放松。吴世勋也管不得这么多,动用法力。

    

那碎片瞬间到了手掌心里,定睛一看。

    

晗!

   

方方正正的小楷,端端正正一个“晗”字。

   

吴世勋心里一惊,目光复杂地看向鹿晗。那人还单纯地和吴祈函僵着,全然不觉得这件事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鹿晗?

   

怎么会是你?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