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勋鹿】情人节贺礼 《第十年》

   

第十年

   

01

有些人抢被子,其实不是因为冷。

   

“鹿哥,”他一骨碌掀开被子跳上旁边的床,趁着那人还没反应,抢先钻进了铺好的被窝,“我冷。”

   

“吴世勋,你小子有完没完!前天说你被子薄盖着冷,咱俩换了被子,现在又说冷赖到我这里。怎么同一床被子到你那就冷,到我这就不冷了?”那人真有些生气了,哼了一声不再看吴世勋,自顾自下床抱起吴世勋床上原本属于自己的被褥,“我去艺兴那儿睡,你自己开暖气。”丢下一句话,踢踏着人字拖,拉门离开。

   

关门的声音在不大的房间里因为过分安静而回响不绝,也有可能只是在吴世勋心里而已。

    

真的冷……他倔强地缩在被窝里不肯下床,摸摸自己的额头,烫手。不是头热是真的手冰。下意识地抱住自己,两条腿曲起来,身子像虾米一样蜷缩着,厚重的被子拱成一坨。

   

为什么感觉床单被子都是冰凉的,怎么也热不起来……

   

心是冷的。

    

他想着想着,脑袋不由自主往被窝里缩……

   

  

02

“世勋,”鹿晗看着床上一大坨小山丘一般的东西,束手无策。小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看不出头睡在哪边。他俯下身摸索,感受着少年稚嫩的身形轮廓。终于,找对了方向,把被子微微往外拉,露出一点毛茸茸的脑袋。不料被窝里的人下意识地继续往被窝里拱。动作熟练地让人心疼,这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起床了。”知道天冷容易懒床,鹿晗尽量用温柔的声音劝着。终于,少年掩在被子下的脸露出来了。“都多大人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他拍拍少年迷迷糊糊的脸,“用被子蒙着头也不怕被憋死。”毫不留情地掀开被子。

   

寒冷的空气瞬间开闸涌入,刺激着少年每一寸肌肤。“鹿哥……”月牙眼眯成一条缝,似乎惧怕突如其来的日光,嘟起嘴,用黏黏糊糊的年糕音嚷嚷着,“再睡一会儿……”

     

“快点……”

   

“嗯……”马虎应着。

    

……

    

但这都是以前了,不是现在。

   

   

03

吴世勋和鹿晗关系特别好,这事不算秘密。一点儿也不奇怪。

    

别看鹿晗一脸清秀,却是实实在在的北京纯爷们儿脾气。按某位天团忙内兼团霸的话来说,“在漫画里能看到的长相,性格是真男人!”

    

而吴世勋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没长大爱撒娇的小孩。平日里被哥哥们宠的无法无天。

   

这两个人好上,实在正常不过的事了。

   

“我觉得他和你有点像。”朴灿烈指着一个新来的练习生对竹马吴世勋说。

    

吴世勋擦了一把汗,扯了扯湿透了的T恤,呼了一口气,朝朴灿烈指着的方向看去。一双小鹿般明亮漂亮的眼睛。“是挺好看的。”这话不知道是对朴灿烈还是对自己说的。如果,能和他做朋友就好了……他这样想着。

    

事实证明,他出色且超额完成了这个目标。

    

   

04

年末,吴世勋把自己灌了个大醉,兴许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需要发泄。古怪心理作祟,他胡乱拿起手机打开通讯录,找到那人的名字。

    

就能壮胆,是真的。至少它给了吴世勋按下“通话”键的勇气。

    

“嘀——嘀——”无人接听。果然啊!连我的电话都不会再接了……他拍拍晕乎乎的脑袋,真是醉了……双眼却诚实而固执地不曾从通话页面上移开过。

    

不知过了多久,像是走过的十年。

    

“喂?”电话终于被接通,不禁笑了笑,心想这么多年过去他的声音还是这么令人安心。

   

“嗯?”电话那头的人又问了一声。隔着大洋的京城鹿少正和几个兄弟吃火锅,看到来到显示的时候,他犹豫了好久。

    

不是在犹豫该不该接,而是不知道接通了该说什么。

    

“诶,鹿爷,不会是女朋友吧?哥几个出来聚没上报备案。”有人拿他打趣,众人皆笑。

   

鹿晗冷冷瞥了他一眼,没说话,离开座位走到安静处按下了接听键,那头却无人回应。心中莫名一阵烦躁,明明是你打过来的,老子接了你又一声不吭算怎么回事!

    

正当鹿晗准备挂电话的时候,那边却突然出声了。

  

“还好吗?”浓重的鼻音,听得迷迷糊糊。

    

我从未想过如此简单的问题却是无解的。只因开口的人是你。

    

十六岁的鹿晗可以对着上学路上的街坊邻居很轻松地挥手说,挺好的。

    

二十岁的鹿晗可以在练习室里偷出两分钟给父母打个电话说,还好。

     

但是,对于现在二十九岁再过几个小时就三十岁的鹿晗,吴世勋问这个问题,永远是无解的。

    

“喝酒了?”问的是对方,自己的眉头却先皱起来。

   

“嗯。”他的声音听上去很不舒服。吴世勋举起不知是第几个空了的酒瓶,偏过头看了几眼,别扭地嘟囔一句,“没了。”

    

知道对方肯定是醉了,一会儿估计就要开始说胡话了,“打给灿烈让他去接你。”

    

“不要。”久违的小孩子撒娇的语气。

    

“再不回去你女朋友找不到人回头该跟你急了!”所以急的到底是谁?

    

“砰!”一阵巨响。随后是“啪啦”的杂音,尖锐肆意磨着鹿晗的耳膜,却没舍得把电话拿远。

   

“你管的着吗!”分明带了哭腔。

    

在惹毛鹿晗这件事上,吴世勋算是天赋异禀。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自己又在对他乱发脾气……想要解释自己只是一时没控制住,但又拉不下脸面道歉。

  

沉默是最致命的武器,让人在这场兵荒马乱的感情中丢盔弃甲。

    

“别闹了。”有些意外却又是意料之中的平静。

    

与他而言却是最严厉的酷刑,“我们……”只能这样了吗?后半句话如鲠在喉。

    

“你和我,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鹿晗再一次提醒自己。是啊……他们现在能有什么关系?无非是闭口不言的前队友而已。随着大队的活动越来越少,一股股新鲜血液涌入市场,总有一天,他们苟存的这么点关系都会淡化,不留痕迹。

    

时间越长,鹿晗在他生命中占的比例就越小,直到某个时刻能被一阵风,无意带走。残酷又温柔。

    

  

05

17—10—8    12:00

[cp]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关晓彤 ​​​[/cp]

   

我会上微博。

    

我看得懂中文。

   

你们看见了,我也看见了。

    

我突然想起几年前,十二个人大家一起玩游戏,他总是能轻松取胜。他真的很聪明,不是吗?我一直这么认为并且从不吝啬对他的夸赞。我想,我怕是永远无法像他一样在几十秒内恢复一个打乱的魔方,也做不到在遍体鳞伤时依然笑得若无其事,如春风和煦。

    

    

06

“知道鹿晗公布恋情了吗?”长枪短炮对着我,面前的话筒把我围的密不透风,无处可逃。

    

几乎窒息。

    

有时候,这些娱乐记者真的很讨厌。揭开你的伤疤自以为发现了真相,沾沾自喜,然后奔走相告。

    

想听我说什么呢?想看我怎么表现呢?

     

是轻轻颔首,保持绅士的微笑,像一个局外人,一个曾经感情很好的弟弟那样,祝他们幸福?还是像失恋一样抱头大哭控诉对方的不忠?

   

你们太高估我了。

    

对不起,祝福与委屈我一个都做不到。毕竟,我连放弃和遗忘都做不到。

    

爱上鹿晗的不是吴世勋,只是一个不甘放手不敢争取的胆小鬼。

    

十六岁的吴世勋无所畏惧,二十二岁的吴世勋落荒而逃。

   

如果非要给他定义,也许,就是成长。

    

  

07

那天,我收到一个包裹,中国寄来的。

    

“您的快递。”竟然能找到我家地址,这是疑点一,因为我看了一眼,上面的地址填的很模糊。因为最近没有行程,一直宅在家,我没有戴什么帽子墨镜,整张脸就这么露出来,他竟然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这是疑点二。倒是他,遮得很严实,全副武装,不过这能理解,特殊时期嘛,快递也是高危行业。

     

第三个疑点,也是最大的疑点,就是那个包裹,整整包了十几层。

    

不会是恶作剧吧?今天是情人节可不是愚人节。我看着那个纸盒一层层剥开只剩下一个拳头大小,有些不耐烦。

    

终于,应该是最后一层了。

    

里面只有一块巧克力。还有一张小卡片。

    

“第十年快乐。”有些歪歪扭扭不算好看的字迹,却是我再熟悉不过的。

    

一阵温热涌上心头,驱散了初春残余的寒意,我用最快的速度,起身,冲向门口,开门。

    

空无一人。

     

我哭了?嗯,是有液体顺着眼角划过面颊的感觉……

    

又一声不吭地走了吗?像六年前一样。

     

拿起那块普普通通的巧克力,四下摆弄观察了一下,最后还是撕开了包装纸。

    

咝——真苦。你给的巧克力还是像以前那样苦。

     

    

08

“哥,我饿了……”小孩可怜巴巴地蹭过去,委屈地看了一眼自己受罪多天的肚子。

     

“忍着。再不减肥你就穿不上打歌服了。”

    

“我都饿了两周了……”

    

“真的要死了……”

    

“……”

小孩不依不饶地抗争着。

    

“好了好了……”鹿晗被缠的受不了,在背包里翻翻找找,只有一块巧克力。

    

“喏,”趁着经纪人不注意,他把巧克力给了小孩,“下不为例。”

    

小孩嘻嘻一笑,眉眼弯成月牙状,“哥最好了。”连包装都没看,就撕开包装纸狠狠塞到嘴里。下一秒眉头就皱了起来。

    

“哥,这巧克力……好苦。”

    

“嗯?”他拿起吴世勋手里的包装纸一看。

    

纯黑巧克力。

    

随之哈哈大笑,对着失去表情管理的小孩,指着包装上的“99%”,得意洋洋地挑挑眉,“这是黑巧克力。”

    

吴世勋白了他哥一眼,一定是故意的……

     

“放心,黑巧克力不容易发胖。”鹿晗依然笑得满脸褶子,拉着旁边一脸JPG的张艺兴又把这件事重复了一遍。

     

  

09

回想起来,我忍不住笑了。

    

那张卡片上写着,第十年。

    

嗯,这是我们的第十年了。

    

刻骨铭心,又或无关痒痛。

    

磕磕绊绊,怎么也第十年了呢……

     

第十年,快乐。

    

我想,他一定在某个我看不见的地方,对我默念这句节日祝福。


评论 ( 16 )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