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12

12 三生石

“神吴。”

      

吴世勋回头一看,是张艺兴。

     

“此番下凡,渡劫失败,情劫仍然未除。”张艺兴着一身白衣飘飘,手里拿着占卜的星盘。

  

吴世勋向他颔首,像是早就知道一般。

  

“怎么,出了什么意外?”张艺兴看吴世勋神情觉得不对劲,心想还是再查查命盘为妙。见四周无人,便将灵力注入星盘。指针快速转动起来。却见吴世勋命盘不但转的快,而且变向频繁,这分明是大劫之兆。

    

“这是怎么回事?”张艺兴不淡定了,“你是来历劫的,怎么劫难越消越多了!”

    

吴世勋面不改色,淡淡一笑,“从一开始,我们的思路就错了。”

    

“哦?”张艺兴听得云里雾里。

    

“之前我认为只要在吴祈函这一世了却情缘便可消除此劫,于是帮了韩诗缘他们一把。但是,我没有想到,他这一世的劫根本不是韩诗缘,而是另有其人。”吴世勋不紧不慢像讲故事一样。

   

“那,为何人?”张艺兴收起星盘,“何法可解?”

   

“鹿晗,此劫无解。”他一字一顿地回答,不知是喜还是哀,终付之一笑。

   

“这不是你的风格。”白衣仙君皱眉,“他鹿晗何德何能值得你搭上仙途?”

    

神吴不在说话,依然笑着,好似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两人对立许久,张艺兴还是忍不住先开口,“吴亦凡改过韩诗缘的命格。”

    

“我猜到了。”放眼三界,谁能不声不响改掉一个人的命格而不被发现,甚至于合情合理?只有他阎王爷吴亦凡可以做到。

   

“你与他井水不犯河水,他为何要这样?”在他的印象里,吴世勋和吴亦凡见面的次数,哦不,应该是在一个地方出现的次数,一只手也数的过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能有什么关系。

    

“你去问过他了。”以他对张艺兴的了解,这家伙来找他之前肯定是去过冥府问当事人了,“他没告诉你。”

    

“嗯。”吴世勋怎么知道的?张艺兴疑惑,“你和他什么关系。”

    

“特殊的关系。”吴世勋少有地露出孩童般的狡黠,“秘密。”

        

一种不远不近但又分不开的关系。

   

“成。”张艺兴也不再问了,神吴这脾气谁都知道,古怪。“那你打算怎么办?”

    

“走一步算一步。”吴世勋准备走了,他打算再去问问吴祈函,或许能得到一些线索。

    

“你就这么走了?”张艺兴见吴世勋要走,连忙一把拉住,“你还要去干什么呀!我的风神大人哟……你都改了韩诗缘的归期,这是触发天规有违天命的事情。你现在再赖在人间不走,一会就该是天兵天将来抓你走了!”

    

“我等着。”

    

“你!”张艺兴被气的无话可说。自己好心好意帮他隐瞒天界私自下凡,给他通风报信,怎么说什么都不听呢?

   

“放心,我一定处理好。”

   

他背过手,掌微收,风便歇下来。

    

“走了。”


   

吴世勋直接推门而入,吴祈函正坐在窗边发呆。他走过去,那桌上铺着有些发黄的宣纸,上面的墨迹早已干透。吴世勋拿起来,细细端详,“写的不错!”他这才发现下面垫着的七八张,都已经染上了墨迹,可见吴祈函写这个字时的心情有多么复杂。

    

“道长?”

    

“想清楚怎么回答我的问题了吗?”

   

昨日傍晚,吴祈函在窗边望着刚刻好的木偶人出神的时候,窗外突然刮来一阵凉风,随之而来的是一张纸条,没有署名,只有一句话,“既然不喜欢她,为何要娶她?”

    

“原来是道长借风送来的。”他还以为自己惹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吴世勋表面和和气气地笑着,眼神却犀利地观察着吴祈函的每一个细微表情的变化,不放过一丝一毫。

   

“不是不喜欢。”吴祈函黯然垂下头,好似自言自语道,“只是忘了一个重要的人罢。”

   

吴世勋的神经在这一刻前所未有地紧绷,他在等吴祈函亲口说出心里的那个名字。

    

“一个很重要的人。”像是叹息。

    

“道长无所不知,应该知道罢。”他看向吴世勋,只有他们才能懂其中的奥义。

    

“你倒是看的通透。”

    

“道长,莫像我一般错过了。”意有所指。

      

“剩下的日子好好过,就当没见过我。”吴世勋嘱咐一句,便离开了小木屋,“这琉璃佩,我暂且收走了。”

    

他现在的任务就该是面对天兵天将了。

    

轻转手指,风起也。怨纸随风去,情思散人间。

    

那纸上,正是一个“晗”字。

   

我是不是,也忘记了什么……

评论
热度 ( 11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