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14

14 转世

   

吴亦凡又帮了鹿晗。

   

“鹿晗,你想好了吗?”

   

“嗯。”

   

“这一世入凡间,你……”总归还是担心,“一定要为他做到这个份上吗?”

   

“他救我,喜欢我。我也一样。”他堂堂风神司可以为我鹿晗入凡尘,我又怎么受不了这点苦?

   

“你这一世若转世昭明,命运多舛,体弱多病,被兄弟陷害,活不过二十五载……这样,也要去吗?”

    

“吴亦凡。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为君生尽欢,为君死无憾。

    

冥界之主轻叹一句,又像是反问:“我还不清楚吗?”


吴亦凡自知是拗不过鹿晗这固执性子,想说什么,却还是终究只嘱咐一句,“小心。”

   

你若执意要去,我便陪你,去这凡间走一遭。


 

再说吴家。

   

“世勋,今日是你第一次进宫,不可放肆,定要谨小慎微。这皇宫不是别处,天子眼中容不得半粒沙子。”

  

有多少人爱这金碧辉煌的宫殿,又有多少人,没能再走出来。

  

若是在外朝,吴国公倒是能照应着小儿子,可当皇子伴读一入深宫……祸福难测。

 

“太子殿下虽说和你一般年纪,但他是君,你是臣,君臣有别,不可逾矩。”

   

“我知道了,”少年眉眼带笑,看不出半点慌张或期盼,“父亲放心。”

   

去见天子还能如此从容淡定,正是风神司吴世勋。虽然没了法力,但好歹也是活了千岁。人间帝王如何万人之上,在神仙看来,不过区区一凡人而已。

     

    

“你就是吴世勋?人人称道才智过人的公子吴?”皇帝带着仁慈的目光看向吴世勋。少年一身青衣,倒也是符合少年人的朝气。满意点点头,“抬起头来。”

   

吴世勋皱皱眉,略微有些不满,他实在不喜欢这老皇帝打量物件的眼光用在自己身上。但这就是对他的惩罚,跌入红尘,是他动情的代价。

    

“哈哈!果然和亦凡一样,一表人才!日后必能为我朝效力!”

   

风神司撇撇嘴,更不开心了。投胎转世也罢,怎么偏偏遇上吴亦凡这么个哥哥。不是别人,就是阎王吴亦凡。这家伙!不知对方下凡为何,吴世勋也只有咬咬牙忍过去,毕竟自己是下凡受罚的,哪里有的挑?还好,他们并非一母所生,吴亦凡长他几岁,在朝廷为官,所幸平日也见不到几次。

    

“太子身子不适,前两日偶感风寒,因此没来。一会儿你便过去吧。”

    

吴世勋起身行礼,拜别父亲,跟着引路的侍女去了。

    

一路上,侍女给吴世勋交代了太子的喜好,感慨道,“公子可真是好福气,给太子殿下伴读。”侍女见吴世勋面容俊朗,身姿不凡,偷偷多看几眼。

     

吴世勋笑而不语,他现在只想着什么时候才能了结这一世再见到鹿晗。

    

不笑还好,这一笑,惹得侍女红了脸。

   

“公子,到了。”转过拐角便是长临殿。

   

海棠艳,涌暗香,却道人依旧。

    

吴世勋走进去,隐约见那人半卧在床榻上,青纱掩着。还没出声,那人却先开口了,“谁?”

    

温润的声音带了鼻音,只觉得似曾相识。

    

他跪下,不语。

    

“吴世勋?”

    

抬眼却见,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像朝露一样清澈的眼睛,似乎一眼就能望到底,特别的是那偏深的琥珀色眸子,叫人看一眼便移不开眼。英挺的鼻梁,像玫瑰花瓣一样粉嫩的嘴唇,面容病态的白。身披白袍,眼神带笑,手执书卷,侧卧在床榻上,正看着他。

   

“鹿晗?”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

   

那人听见吴世勋直呼自己名讳,竟不生气,只是歪过头笑笑。

    

怎么会是鹿晗!

  

鹿晗不是鬼么……吴世勋不会傻乎乎地认为眼前人只是和鹿晗长得一样,他很快就想到了唯一一种可能性——只能说明鹿晗去找了吴亦凡,用某种方法,转世为人。

     

突然心中有一点点……或许是被凡人称之为感动的东西。

    

“这么好看?”那人见吴世勋只盯着自己出神,开口打趣道。

    

“嗯,真好看。”悠悠地回答,尤似无心。

    

“吴世勋。”那人再唤自己的名字,“别跪着了,起来吧,地板凉。”

     

少年一点也不拘束,立马起身就坐到床榻上。

   

“你!”怎么这般不知礼数……也罢。一阵轻咳,前几日伤寒总不见好。

   

“着凉了?”那人听得那几声咳嗽,两道眉扭到一起,伸出手放在鹿晗额头上。幸好,不烧。一旁的侍女文琴看见了,刚想说什么却被鹿晗一个眼神制止。吴世勋对这些似乎都没有察觉,把锦被往鹿晗身上扯扯,“生病了就好好休息,看什么书!”说着,又夺过鹿晗手中的书,瞧了一眼,孙子兵法。不知何物。

    

鹿晗见他这个紧张样子,风轻云淡地说道,“我这个身子就是这样,从小体弱多病,不碍事。”

   

吴世勋听鹿晗这么说,顿时一愣。

  

是啊!他怎么忘了……这是鹿晗,也是东国太子。这昭明太子出生不久便没了母亲,寄养在现在皇后,当时的贵妃王氏身边,自小在药罐子里泡大的。生的俊俏,温文尔雅,才学过人,是当今圣上最宠爱的皇子。

  

吴世勋心中顿时有了主意,对榻上人粲然一笑:

    

“我有一个朋友,医术特别厉害。改日让他进宫来给你看看。”



评论 ( 8 )
热度 ( 9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