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非你不可02

02

后来,鹿晗才知道边伯贤才是个不折不扣的高材生。他是直接被港大自招进来的,有趣的是,边伯贤起初是在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后来不知怎么着,开学不到半个月就向校方提了申请,转到了李嘉诚医学院。鹿晗曾经好奇问过边伯贤,为什么要转过来,不会是为了我吧?

  

“我只是觉得学医更有用一点。”边伯贤没好气地白了鹿晗一眼。

  

“那为啥要专门和我住?”

  

“因为只剩下你没有室友了。”

  

……

  

在边伯贤看来,鹿晗也是个怪人,在各种社团活动中都表现得十分不错,可是他从来不和那些人有多余的交际,他也不参加party聚会什么的,除了学习以外就仅限于校内的活动。

  

鹿晗还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写日记。

  

“怎么,有时间写日记没时间给你恋人打个电话?”边伯贤总喜欢这么调侃鹿晗,“你不会还怕国际通话费用贵吧?”

  

鹿晗总是不搭理他。

  

边伯贤也不好意思偷看,只能不停地试探,“你是不是在写“亲爱的,最近我有点忙,等我有时间了我带你在香港好好玩,这里的奶茶超好喝……””

  

忽的,鹿晗转过头,“你怎么知道他爱喝奶茶?”

  

边伯贤一个激灵,真给他猜中了?

  

“他最喜欢和奶茶了,巧克力味的。”鹿晗的五官变得生动起来。

  

“真是小孩子口味。”边伯贤撇撇嘴,其实他也爱喝奶茶,只是巧克力味的哪有草莓味的好喝?

  

“他本来就是个小屁孩,哦不,现在是个小混蛋,谁让他不和我一起的,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不怕找不到回家的路吗?”

  

鹿晗的声音有些哽咽,原本的笑意渐渐褪去,悲伤起来。

  

“那时候每天放学他都要拉我起喝奶茶,他说,鹿晗,多吃点甜的就不会难过了。”

  

“我胃不好,他总帮我打好早餐放在我桌上。”

  

“每次上体育课,他都会帮我多带一件衣服,怕我着凉。”

  

“刚住校的时候我不适应,总是失眠,他会半夜爬起来陪我聊天,让我放心。”

  

“他比我高一点,瘦瘦的,但总挡在我前面。每次班上同学嘲笑我的时候,他都会替我一句句骂回去。”

  

他是第一个想和我做朋友的人

他是第一个为我准备早餐的人

他是第一个逼着我去晨跑的人

他是第一个陪我深夜谈心的人

他是第一个记住了我生日的人

他是第一个告诉我你很好的人

他是第一个对我说我爱你的人

  

说着说着,鹿晗哭了……哭得很厉害,整个人控制不住地颤抖。

  

这是边伯贤认识鹿晗以来第一次见他哭。

  

他似乎要把积攒了18年的泪,一次性流光。

  

流光了也好,反正也不需要了。鹿晗是这么想的。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