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02

02赏花灯


“小姐,这不妥吧……昨日老爷和夫人商量吧你嫁给曹家二公子……”小红面露忧色,扯扯韩诗缘的衣袖,凑过去说,“听说这吴公子早有了心上人,否则不至于到现在还没有定亲……”

  

“你又不是他,怎么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了?放心,我自有分寸。”说完,就上前去与吴祈函一道走了。小红急得直跺脚,又无可奈何,只能追了上去。

  

“呀,有点儿意思啊……”鹿晗终于吃完最后一颗糖葫芦,舔舔嘴边的糖渍,随手一甩竹签,也跟了上去。

  

鹿晗跟着两人走了好一段距离,却发现他们一语不发,只是并肩走着。嗯,只是时不时偷瞄对方几眼,外加不明的微微一笑。

  

不巧,四目相对。

  

“啧,不得了。”鹿晗不怀好意地笑了,“孤男寡女,干柴烈火迟早得烧起来!”

  

“韩小姐,”吴公子薄唇轻启,“这儿的花灯似乎与往年无异,不如带我去西关看看。”吴祈函笑笑,不自然地移开目光。

  

韩诗缘轻咳一声掩饰尴尬,“行,我引路。”说着,用纸扇半掩着巴掌大的小脸。

  

两人一路从城北逛到西关,这次倒是有说有笑。鹿晗也跟了一路,一停下来连忙捶捶腰,蹬蹬腿,口里叫唤着,“累死鬼了……”

  

那两人有不知在说些什么,只听得韩诗缘银铃般的笑声。终于,终于,两人散了,各回各家。

  

“小红,这吴公子人当真不错。不愧是状元,诗词歌赋样样精通……”韩诗缘动人的面颊在微黄的灯光下多了些莫名的娇羞意味。

  

“小姐,您不会……动心了吧?”

  

“唉,这种事哪轮得到我做主。”眼角却不住上扬,心里还是忍不住向月老祈求,他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

  

“这可怎么办呢?情是动了,时间可不够了……我真是该死,八卦什么!要是没完成任务……”鹿晗嘟囔着,从暗处走出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却忽然感觉一阵剧痛。

评论
热度 ( 13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