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15

15 神医

   

“风神大人,找小的又有何事?”张艺兴百般不愿骂了一句,心里暗自诽谤吴世勋这祖宗又想整什么幺蛾子,竟然要他一个仙君去给一个凡人看病。

     

奇耻大辱。

   

听说那人是什么,东国太子?管他什么太子王爷公主的。就当自己交友不慎!

    

“太子殿下,吴公子,人带到了。”侍女推开门通报一声,便退下了。

   

殿内,暗香浮动。吴世勋正和鹿晗坐在窗边下棋。张艺兴大惊,这东国太子,竟是鹿晗!鹿晗,他是知道的,之前还有过一面之缘,吴世勋此番受罚,多半也是因为他。

   

“来了?”风神司不咸不淡的语气让张艺兴气不打一处来。

   

我辛辛苦苦陪你演一出戏,你倒是心安理得!

   

“草民见过太子殿下。”

    

“既是世勋的朋友,便是我的朋友,不必多礼。”鹿晗连忙上去要扶张艺兴,他不喜欢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想被吴世勋抢先一步。

   

“鹿晗不在乎这些的,快帮他瞧瞧。”

    

张艺兴只得装作大夫诊脉的样子给鹿晗把脉,实际一直在看鹿晗。唇红齿白,琥珀色的双眸低垂,总能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舒服的感觉。虽是皇子,衣着却很朴素,月白色的长袍,细看上面修着浮云暗纹,三千青丝半披半束,只消一顶白玉发冠足矣。年岁不大,还带有少年的稚嫩,但遮盖不住骨子里透出的出尘透净,也有王公贵族不食烟火的高贵孤傲。大概是身子弱,少晒太阳,肤色有些病态的白,竟有一丝雌雄莫辨的美感。比吴世勋,还要好看几分。

    

感慨完后才发现,吴世勋这厮,正恶狠狠盯着自己。干咳一声,轻轻喉咙,“殿下并无大碍,只是有些虚浮,应该是前段时间受了风寒的缘故。”

   

“殿下从小底子弱,想是在母胎中受的。这个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调整过来的,要慢慢养着。”奇了怪了,这太子殿下好歹也身在皇室,平时难道没有太医帮着调理身体吗?还是说……张艺兴轻皱眉头,把情绪迅速掩盖过去,“殿下先好好休息,我去告诉吴世勋平时该注意的东西。”

    

说完,朝吴世勋使了个眼色。后者会意,放下手中一直捏着的白子,“我一会儿就回来,可不许偷偷动棋子。”

   

听了孩子气的这句话,鹿晗立马驳了回去,“还怕下不赢你?”笑笑,目送两人出去。

    

张艺兴观察周围,又怕隔墙有耳,便用法力传语告诉吴世勋,“吴世勋,鹿晗的身体,怕是撑不了多久。” 

   

“此话怎讲?”不安的预感如同无尽的漩涡,眼看着将他吞没黑暗无涯。

    

“鹿晗这一世的命格,你可知道?”

    

吴世勋先鹿晗下凡投胎,又失了法力,自然无法探查。

   

“我刚刚看了,他这一世,命运多舛,十六岁被废太子,二十五岁死于宫斗。”

   

“可有解法?”

   

“天命难违,此劫无解。”

   

粗略一算,鹿晗今年十五……也就是说,他和鹿晗最多还有十年。吴世勋叹气,半月前他初遇鹿晗时觉得是上天眷顾,这转眼间又觉得是天意弄人。可笑的是,他是风神司,不是凡人,他过完这一世,还得回到天上,千千万万年,记着这十年。

    

“我知道了。”

   

“还有,我能感觉到,鹿晗不快乐。”张艺兴想看鹿晗的心,却读不懂,只觉得里面有太多不该他承受的爱恨,太多太多,灰蒙蒙的像迷雾,浮在那琥珀色双眸上。“他在怕。”他感到自己非常不安全,“会孤独。”或许这就是生在帝王家最大的不幸,更何况是母后早逝的小皇子。

    

沉默。吴世勋好久才出声,“嗯……谢谢。”

    

“那,我先走了?”张艺兴见他面色不善,宽慰拍拍他肩膀,“我出宫了……免得被人发现什么。”

    

张艺兴抬脚要走,忽然想起什么,传语给吴世勋,“天机不可泄露。”

    

他伫立在原地,凝视着一树一树的梨花,很好看,还带着淡淡的香。可是,一场风雨,凋落,衰败。天机天机,究竟是谁定?如果他注定要违这天命呢?

      

“世勋?”那人唤了一声,隐隐和着梨花香。

     

转身,走进寝殿,脸上挂着和往常无异的笑容,“来了。”

   

“该你了。”鹿晗一心在棋局上。他和吴世勋下棋,从来没输过。他知道,吴世勋是故意让着他的。

    

“鹿晗,你信命吗?”

    

“信。”

   

话音落,棋子落。一子落,定胜负。

    

“我不信。”

   

这是鹿晗第一次输给吴世勋。他有些赌气地喊着,“不下了,不下了……”

     

“输给我不开心了?”他想起张艺兴说鹿晗并不开心,从小到大周围人总是让着他,“玩游戏输不起怎么行?”

    

“对了,给你样东西。”吴世勋变戏法一样,手掌上多了一块流光溢彩的琉璃佩。

    

“给我?”鹿晗小心翼翼看看吴世勋,发现对方眼中笑意不减,应该是希望自己收下,这才拿起来。细细端详,这琉璃佩通体光洁,色泽深艳,和鹿晗的特意的双眸相映衬,没有一丝瑕疵,在各种贡品中怕是也找不到这样一件珍宝。

    

就算吴世勋是吴国公的二公子,这枚琉璃佩也显得太贵重了。

      

鹿晗平日本不喜欢这些奇珍异宝,但看到这琉璃的第一眼就觉得喜欢,一时间爱不释手。 

    

“喜欢就收好了,不要弄丢了。”像是早知道鹿晗会喜欢一般,“这玉佩,总算是物归原主了。”似低吟,似叹息。

    

  

  

昔日君赠琉璃佩,祈天高中状元郎。

今朝吾归把玉还,愿君一世得长安。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