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勋鹿】《天算》VOL—2

古风小甜饼,重度ooc,疯批美人我可以

权臣鹿X质子吴(中长不坑)


——————

  

        VOL—2

  

  老钱领着皇饷在五莲城当了十多年小兵,从未见过真正的狼烟炮火。

  更何况,是这种兵书上都没有的打法。

  没有云梯,只有木桥。隐天蔽日,像一道天幕,从对岸的直接连接墙头形成一个缓坡,天堑立刻化作平川。

  是的,北燕军靠木头石块造了一座“天桥”,从护城河上横过,直抵墙头。

  铁骑没了桎梏,像挣脱铁锁的凶兽横冲直撞,马上的敌人手起刀落,鲜血四溅,染红了整座城墙和半边天。

  擂鼓轰鸣,马蹄踏风,寒光栗栗,杀声四起。

  可怕!太可怕!

  若是天兵天将下凡,也不会有这般声势。

  天是黑的,北燕军的弯刀却好似镀了银,寒光戚历,自下而起轮过半周,直取颈脖,顿时鲜血喷溅,落在古老的青灰色板砖上。

  老钱只觉得耳边一片嗡鸣,视野也逐渐被粘稠的液体染为腥红。

  “你!快,顶上去!”

  不知被谁推了一把,他摔到了城墙守位边。

  不疼?

  老钱一边庆幸一边慢悠悠爬起来,却在视线下移的同时浑身凉透。

  身下,被拦腰砍断的同袍血骨温热,一双眼似铜铃死气沉沉瞧着他。

  老钱忍住恶心趴上去。

  透过拳头大的洞孔,他在对面留意到一人,觉得有些眼熟。

  那人一身银白铠甲,端正坐于马上,在敌军中分外扎眼。

  一身银甲不见血污,身姿卓越挺拔如松。

  待老钱仔细端详那张脸,终于将他同几年前的记忆拼接起来。

  哦,是北燕王的小儿子吴世勋。

  七年前进京作为人质的吴公子。

  现在,他面容严肃,环抱在胸前的双臂却昭显了他的胸有成竹,腰间挂着弯刀。

  古有云,破军刀出,战无不胜。

  天降奇兵,老钱知道这座城受不住了。他决心要跑,往南去,能活几日是几日。

  “老钱!”

  他动作一滞,回头。

  “去,去天京……”

  老钱记得这位将领,曾经给过他一口酒。

  “喝了这酒,便是兄弟!”

  将领身形晃了几下,最终还是倒下,系着红璎珞的头盔滚落在地。

  好罢,念在一口酒的好上,让逝者瞑目。

  最后的最后,老钱像他的无数同袍一样,一颗装了嗔痴欲念的脑袋,磕在地上再也没起来。

  不同的是,同袍的头颅落在战场上,是英烈亡魂。

  他的头颅落在天子百官眼前,死不瞑目。

  他还是没能等到天子的一声“发兵”。

  

  十日,鹿晗正值休沐。

  他去了灵堂,给一年前好不容易断气的老爹上香。

  “都说子承父业……国公,不知我这个不肖子学到几分?”

  鹿晗将手中焚香插进沙中,顶端发白燃透的香灰落下,在光洁的手背上烫出几个红印子 。

  鹿晗不甚在意地甩甩手,微笑离去。

  轻烟飘飘,鹿家灵堂不起眼处,放着一个红木匣子。那是鹿晗亲娘留给他的,是小鹿晗初到鹿府的全部家当。

  小鹿晗护得死,谁也没见过里面装着什么稀罕宝贝。

  鹿家灵堂本是禁地,除了鹿晗谁也进不去。

  可是,在史册上留名战死沙场的人,却被五花大绑出现在这里。

  “李将军似乎很怕我?”

  鹿晗身上丧服未除,较平日大红官袍的模样更多了一分冷冽。他手里依旧捏着那把精巧的象牙骨扇,扇柄处有一朵镂金小花。

  “你……你……”

  “李将军,五莲城失守,此乃重罪,诛九族也不为过。”

  鹿晗笑意依旧,合起骨扇发出一阵清脆声响。

  “莫怪我狠心,天道轮回罢了。”

  “鹿晗……鹿国公……左卿大人!饶我一命!只要你放过我,我……我就告诉你当年指使我给北燕王妃下毒的人是谁!”

  鹿晗神色微变。

  李将军看见有了转机,继续说道;

  “鹿晗,当年你被误会,可我也是被逼无奈啊!你放了我,我马上把知道的统统说与你听!”

  鹿晗沉默。

  “我……我不止告诉你,我还可以去作证!大人,大人……”

  一代名将,竟然抱着年轻人的腿开始流眼泪。

  “我知道,三年前你与吴世勋就是因为他母妃的……”

  李将军话还没说完,就一下哽住呼吸。

  低头,半截象牙骨片没入心口,绞痛。

  再抬头,鹿晗近在咫尺的姣好面容化作青面獠牙的鬼脸。

  “李将军,你若是三年前有这份良心,哪里会落到我手上?”

  骨片抽出,上面竟无一丝血迹。

  仍是洁白如初。

  好似鹿晗的眼,见过无数死白骨活恶鬼,依旧明净如初。

  鹿晗将拆出的象牙骨片重新插回扇柄中。

  杀人利器又变回了风雅玩物。

  忽然,咚——

  是铁器落地的声音。

  鹿晗警觉,“谁?”

  头戴白玉簪的侍女,慌里慌张跑出来,几乎是摔着跪倒在地。

  她蓄谋以一场“偶遇”赢得左卿大人的青睐,不惜犯禁,早早躲在柜台后方的死角处。

  方才拼命咬手背忍住尖叫,转身时却不小心碰掉了烛台。

  “你叫什么名儿?”

  鹿晗温柔笑着,发丝散落在后背勾出柔美的弧度。

  侍女却如何再心动不起来。

  离她半尺之地,就是李将军未寒的尸首。

  她抖得厉害。

  “公……公子。”

  楚楚可怜的模样不是装的,尽管她曾经研究过如何在自家大人面前利用柔弱畏缩,最大限度激起男人本能的保护欲。

  可惜,她家大人不爱这一挂。

  鹿晗已是其中翘楚。

  谁能想到看上去瘦弱不禁风的他,杀起人来却是这样手法娴熟,不费吹灰之力。

  “奴婢,萍儿……”

  “你喊我公子,是在鹿府长大的?”

  “是……”

  鹿晗转身,抽出刀架正中间的一把刀。

  刀锋闪着寒光,映着烛火,刀刃周围似乎染上一圈红蕴。刀柄处,血红宝玉镶嵌其中,微微发热。

  萍儿背后冷汗浸湿了里衣。

  “不……不要……”

  “公子,奴婢什么都没看见……”

  她的话音始终断断续续,由颤抖变到啜泣。

  “萍儿愿自戳双目!”

  说着,精心保养的长指甲就要挖进含泪的眼眶,却被鹿晗抓住。

  “公子?”

  鹿晗叹气,端详着手中宝刀,摇头松开抓着萍儿的手,轻声道。

  “你过来。”

  此刀名为贪狼,极为凶险,据说是上古一战留下的残刀,喜戾气。鹿家老祖,便是靠着这把刀,打下南明大半江山。

  萍儿跪在地上,从她的角度看去,刀锋正对着自己的脑袋。

  “公子!”

  她想错了。

  贪狼刀没落到自己身上。

  “去,把火炭盆拿来。”

  萍儿回魂,对上自家公子清澈见底的星眸,心说,他或许心软了。

  随之而来却是刀剑与皮肉拉扯的声音。

  贪狼刀在断气的李将军躯体上游走,缓缓进入腰腹处,割下一块皮肉。

  萍儿似提线木偶一般,木讷地将火盆端来,忍住反胃,捂着嘴。

  她看见,一向斯文的鹿晗竟将血淋淋的肉架在刀面上,刀面置于火盆上。油脂滴落在即将熄灭的火盆里,又窜出几粒火星子。

  对此,左卿大人无动于衷,好像不管是血肉还是烈火,都入不了他的眼。他只是小心避免让自己宽大的白袖上沾上一点烟灰血污。

  萍儿实在忍不住,撇过头,即刻被叫住。

  “你要是再这样,我就要生气了。”

  无奈,她只好正视刀上血物。

  鹿晗早改为跪坐在地的姿势,眼神盯着火苗,竟然生出些孩子气。

  “吃吗?”

  鹿晗很慷慨,把整一块肉给了侍女萍儿。

  他记得,吴世勋说北燕随处可以打猎。

  野兔,雄鹿……

  不论什么猎物,直接架在炭火上烤,都是最美味。

  这就是茹毛饮血最原始的满足。

  看着萍儿含泪吃进活人血肉对左卿大人似乎是一种变态的享受。

  他颇有兴致地放低身份与侍女攀谈。

  “你在鹿府长大,这样的事情见过不少吧?”

  鹿晗注视着萍儿嘴边的血迹和眼眶里打转儿的泪珠,笑着替她擦去泪迹与血污。

  “我知道鹿府不干净,要活着不容易。主人们勾心斗角,不论输赢第一个赔命的都是奴才。”

  “下人撞破主人秘密,主人会把她怎么办……你比我清楚吧?”

  萍儿含着泪摇头。

  她已经照做吃下去了。

  她吃人了……嘴里嚼着实实在在人的血肉……

  为什么,还是不肯放过她?

  “只有死人才不会说话。”

  贪狼刀刀刃没入她柔软、同时因为恐惧而在颤抖的躯体。鬼刀吸收了戾气而发热,鹿晗握刀的手却没有一丝停顿。

  相传上古一战留下两把天力神器,一曰破军,另一名为贪狼。

  神刀“破军”,鬼刀“贪狼”。

  神鬼相遇,必有一战。神有神威,鬼有鬼魅。势均力敌,胜负难料。

  鹿晗凑到她耳边,对着小巧发白的耳廓问道:

  “啊,还有一句从不缺席、且毫无道理的洗白。”

  他的脸在火光映衬之下多了些苍白,却没有半点脆弱感。相反,是一种无法言喻、令人战栗的诡谲。

  “我放过你,谁来放过我?”

  温热的鲜血落在鹿晗的额心,掩住眉头那颗小巧的浅痣,仅用一身孝服盖住周身戾气。

  这才是真正的人间绝色。

评论 ( 9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