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10

10 小姐要出嫁

   

“吴祈函,给个解释!”鹿晗和吴世勋正坐在吴祈函对面。

    

“算了……”吴祈函微动嘴唇,像是鼓起好大勇气,才说出来,“告诉你们吧,我其实失忆了。以前的有些事情我不记得了。”

   

吴世勋倒是没什么太大反应,毕竟他早就料到有这种可能。旁边的鹿晗差点把口里的茶水喷出来。

   

“你们说的什么在京读书时的好友,我根本不记得……”

   

“那你怎么确认自己是失忆了?”鹿晗简直不敢相信,惊得下巴都要掉了。这是什么奇葩经历,不愧是神吴的前世,在人世时就这么与众不同了。这种话本里写的,他还是头一回碰见。

  

“我记得我在京城时的老师,还有一些同学,日常起居……唯独有一个人……我记不清了……就像一个空缺”

   

“最近,我总能梦到他……虽然很模糊,也记不清楚,但我知道,他是真的存在!”

   

他曾是我生命中如此美好不可分割的存在……

    

“可是,我不记得他了……”

   

吴祈函说着说着,声音不住哽咽起来,泪珠不争气地往下掉……

     

“诶……你……别哭啊!男儿有泪不轻弹。”鹿晗最见不得人哭了,委屈巴巴地看向吴世勋。自己不过是问了几个问题,虽然语气有点儿强硬,但也不至于这样吧。

   

“你喜欢他。”吴世勋淡淡开口。

    

“我……我……”吴祈函说不出话,鼻子一抽一吸,心莫名地痛,仿佛灵魂要被抽离一般。

    

鹿晗暗暗对吴世勋说道,“他怎么会喜欢男人!开什么玩笑。”

   

“你喜欢他。”吴世勋不咸不淡地重复一遍。

   

对吴祈函的“审问”草草结束。鹿晗急急把吴世勋拉到小树林里。

   

“吴世勋,你搞什么鬼!”鹿晗第一次对吴世勋发脾气,“在这么乱搞下去,你度不过你的情劫,我也可以直接下十八层地狱了!”

    

“难道你看不出来,他喜欢的是谁?”吴世勋不羞不恼,平静地反问。

    

“谁?”谁敢搅爷的好事?鹿晗装作生气的样子,学着壮汉的模样撸起袖子。

    

“他的琉璃佩上,写了一个字——晗。不是韩诗缘的韩……”

    

“是你鹿晗的晗。”

   

  

  

西关韩府。

“小姐,您可算是回来了……”小红拉着韩诗缘转了一圈,仔仔细细检查她有没有伤到一根汗毛,“您可让我急死了……”

    

“我想好了,”韩诗缘平静得可怕,除了眼角的泪痕,“我要嫁给曹家。”

    

“小姐?小姐?”小红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家小姐,连忙用手去碰韩诗缘的额头。奇怪,没发烧啊……

    

“我没事……我说了,我要嫁给曹家二公子。”

   

细看才发现,韩诗缘的眼眶里充满了红血丝。她哭了……小红心想,是哪个女人,竟比得上她家小姐?她家小姐倾国倾城,文雅贤淑,知书达礼,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怕是一朝公主见了,也难免自省三分。这吴公子怎就这样不识抬举?其实,小红对吴祈函印象不差,但天大地大,小姐最大!

    

“吴公子怎么这样不识抬举?小姐你一心只想与他结为夫妻,他倒好……这样欺负小姐!”小红轻轻抱着韩诗缘,安慰她说,“小姐放心,我一会儿就去和老爷夫人禀告,一定不让您受半点委屈!”

     

“不必了……”过去的事都过去了,何必非要分个对错?感情里面,最怕对错是非之分。

     

“他很好。”他真的很好,只是不爱我……

    

“他没有错。”不爱我怎么能算他的错?

     

“小姐……”小红听着韩诗缘的话,心头一酸。我的傻小姐啊,世间有才有前途的俊俏公子千千万万,您为何偏偏爱上了吴祈函?

     

   

“吴世勋,你说这怎么办嘛!只剩下三天了!三天啊!”鹿晗对着吴世勋咆哮,却被风神大人嫌弃地拎开,“小声点。”吴世勋指指韩诗缘屋内。鹿晗会意立马闭了嘴,但心里还是愤愤不平,明明就快要成功了,怎么在这个紧关头出乱。

     

“这不应该问你吗?”吴世勋歪着头打量鹿晗的脸……好吧,确实是好看,也难怪吴祈函会动心。其实自己前世的眼光还挺好的……这个念头一出来就把吴世勋自己吓了一跳,自己竟然,是个断袖?

    

“喂!吴世勋!喂!”

    

吴世勋这才从自己奇奇怪怪的想法中脱离出来。

    

“吴世勋,你有没有听我说呀。再过三天,我必须带走韩诗缘!”否则灰飞烟灭的就是他鹿晗了。

    

“鹿晗,你死之前的记忆,你一点也不记得了?”

   

“嗯?”吴世勋怎么突然问起自己来了,“当然……不是和你说过了吗,人死后的记忆会汇入忘川河。”

     

吴世勋点点头表示明白,事实上,他风神大人会不知道吗?只是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儿失落,有什么东西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评论 ( 6 )
热度 ( 9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