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祎顾

【闭关ing】有缘相逢,剩下的路,一起走吧。
///
相信吧,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你。——《48小时》

风神遇上鬼13

13 轮回

   

“来了?”无惊无喜。神吴侧过身,心里发笑,只抓一个我,需要这几百人一起来?当然,这是在风神大人对自己在众仙神中印象一概不知的前提下。

   

一大帮天兵天将谁也不敢上去,虽说神吴触犯天条要受罚,可他位列仙班,迟早是要回来的,看那三白眼薄嘴唇,刻薄无情相,难保不会遭报复。一堆乌泱泱的天兵手持银枪弯刀,和吴世勋一人相持。

   

“你们要是不急,就先等等,我去一趟冥府。”神吴难得好脾气地对着外人说了这么长一段话。

   

那些个天兵天将硬是没人敢应,也不敢讨价还价。

   

须臾之间,神吴身形隐灭。

   

“将军,还追吗?”小兵窃窃地问带头的天将。

   

天将看都不看那小兵,忽的问出这样一句,“他是谁?”

   

“风神司。”

   

“那就是!你去追,追的上?”

   

“那……那怎么办?”小兵将被将军打歪的头盔扶正。

   

“等着。”

   

过了好一会儿,风神司竟然真的出现了。

   

“走吧。”

   

话音刚落,吴世勋便觉得那些天兵像潮水一样像自己涌来,黑压压的,看着眼睛疼,转动手腕使了一阵风,踏风而去。

   

“这路我很熟,会走。”

  

细看,嘴角挂着轻笑。

    

  


“风神司私下凡间,暗动凡心,改世人命格,触犯天条,念其是初犯,杖责三百,脱去仙身,入凡历劫。”

  

风神司被罚,三界大惊。

    

被罚下凡,失去法力,做一世凡人。

   

七情六欲,你样样要受;生老病死,你样样要挨。

   

你再不是掌风追云风神司,只是区区凡人吴世勋而已。

    

却说鹿晗实在幸运,总算在期限最后一天把韩诗缘送上黄泉路,由此平安无事。刚回冥府,便听闻风神司触犯天条被罚下凡。

   

“吴世勋,怎么会呢?”越想心里越是不安,隐隐地,有什么东西在心里横冲直撞,只等找到最薄弱的那处就会肆虐着蔓延。

   

“他没和你说?”

   

“你怎么没声没息的!”是吴亦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鹿晗身边了。

   

“他私下凡界意图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本就是逆天而行,修改韩诗缘的命格罪加一等。”吴亦凡说完幽幽一笑,想到吴世勋刚刚来找自己时那副吃瘪的表情,他就乐不可收。

    

“修改韩诗缘命格?”鹿晗回忆起那日吴世勋抢了他的生死簿,不知在上面写写画画了什么,他之后也没有细看。

   

“不然你觉得还能完完整整地站在这里和我聊天么?”此话诛心。

    

“他……”鹿晗是鬼,送走无数人,看遍世间仇情爱恨。可他们神鬼,哪里懂情为何物?他与吴世勋,算是朋友吗?说是相识的故人更加恰当吧。

   

吴世勋,为什么要为了我触犯天条?你不知道这会给你带来多少劫难吗?暂不说这凡间红尘是你这个高高在上的谪仙不该沾上的,杖责三百总该是几乎废了你全部修为的。 

   

“他走之前来找过我,”本不该是鹿晗知晓的,吴亦凡却告诉他了,“他说,希望他投胎转世一生之后,是你去接他,走完最后一段。”

   

邀君共赴黄泉路,亦死而无憾也。

   

沉思良久,开口,“吴亦凡,帮我个忙。”

   

“说吧。”吴亦凡对鹿晗向来有求必应。

   

“我要去找他。”

    

却引得一阵狂笑,“你们还真是要逆天而行!”

   

他吴亦凡也好,鹿晗也罢,或是已经投胎转世的风神司吴世勋,沉沉浮浮,不过为一个情字。

    

    

新历二十七年,吴国公喜得小公子。这小公子生下来时带了一块琉璃佩,高僧说这玉佩并非凡物,公子也非常人,吴国公甚喜。小公子满月时,取名世勋。

   

一世功勋,吴世勋。

    

可见吴国公对这小儿子有多器重。

    

这位小公子也没有辜负父亲的重望,自幼聪明过人,吟诗作画,样样精通,年纪轻轻,就受到朝中不少大臣称赞。

    

皇帝也听说了这么个公子吴。

    

“吴国公,太子这个年纪也该有个学伴,不如让二公子进宫,与昭明一同进学。”

   

“皇上,世勋年纪尚小,臣怕他年轻气盛。”吴国公自然明白皇帝是想让吴世勋成为三皇子的近臣。这三皇子是前皇后的独子,是三个皇子中最受宠的那个,日后将荣登大宝,而吴国公先祖是开国功臣,几代下来在朝廷中积累了不少力量。如果有这支力量相助,昭明太子的皇位之路便能更稳当些。另一方面,吴国公的根基,多少让皇帝有些忌惮。人人都知吴小公子是吴国公的心头肉,送进宫做伴读,多少也有些做人质的意思。

     

“朕记得,亦凡入仕时,也不过十七而已,不小了……”再大些,恐怕就没那么好掌控了。

    

吴国公吓得抖了抖,天子之威,何人敢违?稳稳心绪,应道,“是。”

   

“过几日,便把他送进宫吧。”

   

“臣遵旨。”



评论
热度 ( 9 )

© Beryl祎顾 | Powered by LOFTER